青冥sky

大鹏一日同风起
扶摇直上九万里

【究惑《灯火映人间》中秋24h扭蛋】 时圆

*中秋快乐鸭各位!

*是car  看评论 是24h活动的扭蛋

*先刀后甜

      风穿堂而过。

      “楚月?嗯……你也中秋快乐。”游惑站在落地窗边,对着手上戴着的通信设备轻轻说道。

      楚月沉默了几秒钟,语气斟酌地开口:“A,你是不是……心情不太好?”

      即使没有人在身边,游惑还是下意识地垂下眼否认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 深知A是什么性格的楚月最终还是没有问下去,再聊了几句之后就挂断了通讯。

      游惑的指尖微微按着落地窗的玻璃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 心情……实在是太不好了。

      不好的源头要追溯到前天自己与秦究的一场争吵。说是争吵,其实也没有多厉害。只是因为一些事情,他们针锋相对地说了几句。然后秦究的通信设备就响了。基地内部出了奸细,上级领导要召开临时会议。秦究说完马上到,匆匆收拾了一下就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 至此,就没有再回来过。

       不光如此,电话也打不通,各种讯息发过去也没人理。

       就好像……一场出乎意料的争吵,引发了一场雪崩。雪崩之后,对方就不见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 本该是团圆的中秋佳节,也只有自己孤单地等在窗边。期盼着能通过窗户,提前看到对方回来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游惑抬眼看了看墙上挂的电子钟。

        20:30。游惑似乎自嘲地笑了一下,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月亮被乌云遮了个半脸。

        不完整了。

        游惑从酒柜里拿出一瓶酒,倒了满满一杯,端着酒杯走到了沙发边,茶几上放了一大盒精致的月饼。明明他不在这里,但自己的脑子里却全是秦究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吃饭的样子,他穿衣服的样子,他笑起来的样子,他在自己耳边温柔喘气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……接了电话马上出门然后到现在也没回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美酒如喉,心却在漏风。

        醉意麻痹了神经,思绪却比之前还要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会因为这么一场小小的争吵而离开吗?游惑躺在沙发上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秦究,我来找我的真实。”能说出这样的话的他,一定是不会的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喜欢上了一个人,自己就好像不是之前的那个自己了。心情可以因为对方而变化,本来理性的思考状态也会突然死机。

       没回来,没回电话和信息,就一定是离开吗?

       想通了的游惑失笑,原来自己也不是百分百理性。一遇到关于秦究的事,他也会像电视剧里的主角一样,智商降低。

       喝醉带来的睡意完全覆盖大脑的前一刻,游惑迷迷糊糊地想,如果他今天晚上回来了,那就原谅他这几天的毫无音讯。

        23:06。晚风吹起了窗帘,窗帘低低地打了个卷。

       密码正确而发出的“滴”之后,秦究轻手轻脚地进门。

       酒味。还有一个躺在沙发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 游惑喝酒了?秦究的心提了起来,皱着眉毛走向沙发,发现对方脸色潮红地睡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的气温终究是有些凉。秦究担心游惑的身体,想把他抱去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才刚刚碰上肩膀,游惑就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回来了……”游惑带着一点点醉意的呢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三天,你怎么不接电话不回家?”游惑扑在秦究怀里,抬着头看秦究。明明醉得眼神都是飘的,语气还在强装淡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上级领导要查奸细……我们的通迅设备都上交了。抱歉我没提前和你说……我走之前还和你吵架……害你担心了……我真的很抱歉。”秦究伸手抱住怀里的人,蹭了蹭对方柔软的头发,语气里满是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 游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:“几点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十一点一十,中秋还没有结束。”秦究瞥了一眼腕表,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酒味突然浓烈了,秦究还没反应过来,游惑就结束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   游惑从来都是波澜不惊的,现在却因为酒精的作用满脸通红地软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 秦究努力忽略自己不知不觉加重的呼吸,手摸上游惑的脸捏了捏:“你困吗?我抱你去房间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  好凉啊。就算睡了一会儿,游惑的脑子也还是迷迷糊糊地泡着酒精。眼下不仅泡着,这酒精还在加热,在脑子里咕噜咕噜地冒泡泡。突如其来的凉意抚上脸颊,让游惑想拥有更多。

       于是在人前板着一张脸别提多正经的大考官,毫不犹豫地握住秦究的手,然后把自己的脸往上面蹭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 带着点儿……充满诱惑的撒娇感。

       人体也能热传递吗?秦究想,如果不能,那怎么自己突然也这么热?

       被怀里的人用微烫的脸蹭了好一会儿,秦究终于在“不能趁人之危”和“忍无可忍无需再忍”之间选择了后者。

       于是他温柔地抱起游惑,走去了卧室,但不是去睡觉的了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自己手腕因为太瘦而突出的骨头会不会在抱着的时候硌到他。秦究有点担心地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乌云终于散去,完整的月亮将一片皎洁洒向人间。
(后续本合集下一篇的评论区有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冥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